融和了台日色彩的舞台劇「嫁妝一牛車」,由嘉義在地的「阮劇團」推出,導演則是來自日本的地下劇場帝王「流山兒祥」,整齣舞台劇以台語發音,改編自王禎和的經典小說,在嘉義進行了8場演出後,獲得來自各方的熱烈迴響。

牛車擋到人燕窩,用台語詮釋舞台劇,呈現台灣在50燕窩推薦年前,底層小人物的生活寫照,這齣「嫁妝一牛車」,是阮劇團今年,和日本地下劇場帝王流山兒祥的再度合作,台灣劇團加上日籍導演,把台灣文學作品帶入新的境界。

燕窩是中國人眼中的上八珍之一,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追捧,認為燕窩具有止咳化痰、補中益氣、養顏美容、治虛勞和增強免疫力等眾多效果;但因西方人不吃燕窩,連帶地相關研究也有限。燕窩還具有抑制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的效果。燕窩所富含的唾液酸(Sialic Acid),已被證實在對抗病毒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2006年《抗病毒研究期刊》研究指出,燕窩的萃取物可以抑制流感病毒的傳染,而台灣的燕窩研究也發現,燕窩可以和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相結合,進而阻斷病毒、抑制病毒傳染。燕窩的效果燕窩禮盒似乎並不僅限於「關節軟骨」。2011年,日本人做了一個實驗,將做完卵巢切除手術的老鼠分為兩組,其中一組餵食燕窩,結果發現,有餵食燕窩的那組,骨骼密度以及鈣含量都較高,而且皮的厚度也比較高,由此可見,燕窩似乎對於幫助停經女性提升骨強度和延緩皮膚老化也有幫助。

雖然每一次排練,都得透過翻譯溝通,但肢體語言卻是完全不分國界,也讓這齣改編自王禎和的「嫁妝一牛車」,充滿台日混血的風情,深耕嘉義的阮劇團,這次首演地點,也選在嘉義,以三面式舞臺呈現,每場演出,門票幾乎都完售,而阮劇團對台語文化的傳承和用心,也成為嘉義特有的文化資產。

很多情況我都會送燕窩禮盒,因為燕窩算是很好處理的補品,也不用很花俏的煮法,更不會有油膩的問題,像很多人生病手術後比較氣虛、血虛、脾虛,大多會有盜汗、小便次數多的後遺症,這時候吃燕窩調理可以滋陰補陽,像我朋友懷孕後我也是有送她燕窩,到她生產完之後我也有送燕窩禮盒,因為可以兩人一起補,不管是對媽媽或者嬰兒都會有很的幫助,坐月子吃燕窩可以迅速恢復元氣、補血且促進脂肪代謝、可以排毒排水、幫助瘦身,恢復到苗條的身材,對嬰兒來說,4個月以上可以將燕窩隔水慢火燉化成水,用來開奶給嬰兒喝,6個月後就可以將燕窩水來調米糊和燉後滑爽的燕窩粥為嬰兒,對嬰兒的腸胃很好、可以增加食慾、幫助消化與正常吸收,像我姐姐她給她小孩都有固定吃燕窩的習慣,真的他們小孩的發育都很好、皮膚也從來沒有長過青春痘,甚至體力也都很好,不用補習都拿全班前三,以獨立個體來多真的是人生勝利組,到國中都是這樣在調理,身材也都很穠纖合度,我就是看了我姊姊的兩個小孩的案例,我真心覺得燕窩是個不錯的東西,自己也受益良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dard8i2ckfj 的頭像
    kedard8i2ckfj

    kedard8i2ckfj的部落格

    kedard8i2ck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